close

1476dc7b7acdbd.jpg 

因為不喜歡太恐怖的人潮,雖然我很喜歡聽現場的歌曲演唱,但始終沒去聽過演唱會,頂多去餐廳聽現場演唱或在家裏聽音樂自High 而已。去年底聽到阿妹在台北開演唱會的消息時,我還猶豫了幾天,但是我實在是太想聽阿妹唱現場了,心想一定不能在錯過,沒想到票才第一天就賣光,容不得我考慮幾天。讓我心裡徒留遺憾。後來過沒多久,有一天我睡前在看報紙,看到阿妹演唱會加場次,我二話不說馬上半夜上網訂票,當天半夜兩點的時候上網看,票也賣光六七成了。

 

能夠好好聽到阿妹的現場歌聲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只要能夠聽到她唱現場我就很滿足了,所以其實對演唱會並沒有特別的預期心理。昨天晚上和超哥兩個人就隨便穿穿,像要去看電影一樣,按照時間到自己的席次上坐好,沒想到節目一開始的快歌組曲和舞台效果,還有全場High翻天的氣氛,就讓我也開始熱血沸騰了起來。

 

第一個熱情的快歌組曲結束後,阿妹接著唱了我最喜歡的一首慢歌「,我突然之間覺得自己感動的起雞婆疙瘩而且熱淚盈框。這當然是因為阿妹唱現場的歌聲非常的動人,還有,是因為我發現,雖然我不曾瘋狂的迷戀過什麼偶像,只是很喜歡聽阿妹動人的歌聲而已,但是這幾年來好像很多記憶和心情,都是阿妹個歌聲陪伴著度過,儘管很多事情,人、事、時空變遷,甚至不記得當年故事的細節了,但是一路走來的感受,曾經的傷心、失望、企盼、甚至開心,都在阿妹的歌裏找到慰藉和發洩,所以特別的感動莫名。

 

接下來一連串的表演不但讓人目不暇給,更是如痴如醉,因為我買的是1200的票,座位還蠻高的,往下看,一大片揮舞的螢光棒,還有此起彼落的唱和聲,不但跟著熱血沸騰,連喉嚨都快騷聲了。阿妹歌聲迷人之外,體力也驚人。她邊唱邊跳,除了換衣服的小空檔之外,真的足足連唱了三個半小時,數十首歌,卻一點也不見她歌聲有疲倦,再高亢的音,她唱來感覺都還是那麼輕鬆容易。

 

因為是最後一場演唱會,很多明星也都來朝聖,演唱會尾聲,阿妹在唱「姐妹」這首歌的時候,硬是把麥克風給了來朝聖的明星們一人來上一句,蘇打綠還是唱得細膩動人,A-Lin跟戴愛玲唱的高音令人佩服,尤其是戴愛玲的高音令人驚艷。

 

這場演唱會全場沸騰,熱情的歌迷都無不為之瘋狂,在搖滾區前排有位中年人兄,看起來有點白胖,留著中規中矩的上班族的髮型,或許是太過HIGH了也跳到全身沸騰,索性脫掉外衣剩下男生的無袖貼身白內衣,拿著螢光棒在前排跟著搖擺,每次鏡頭帶到他,我就很想大笑。坐在我旁邊的那位男生,肯定是阿妹個超級大粉絲,除了每首歌都大聲跟唱,忘我的大聲尖叫之外,我最佩服的是,「姐妹」這首歌裡面有一段原住民的歌謠,就連這一段他也能一個音也不漏的大聲唱出來。演唱會結束時,已經十一點多了,我相信阿妹說的,她真的不想結束,堅持HIGH到最後一刻。

 

整場演唱會裡,超哥的舉動感覺是來聽古典樂般,我搞不清楚他是老了HIGH不起來,還是聽歌都這麼冷靜(奇怪了,在家裡洗澡的時候唱歌都唱得很HIGH),我則是顧不得他,自己HIGH的很。沒想到回家的路上,他跟我說雖然很多歌他沒聽過,但是阿妹的歌聲真的是好得沒話說,他也是聽得很開心的。不過,更令我訝異的是,他說了一句我深有同感的話。「很希望也祝福阿妹趕快找到好的歸宿」。我也覺得,雖然阿妹受到這麼多歌迷的愛戴,但是從她的歌聲裡,卻也可以聽出她感情世界的無奈,或許當天后有不為人知的寂寞吧!想到她的歌聲陪我們經歷了這麼多的人生片段,衷心的祝福她可以找到真正懂她愛她的人。

 

新聞連結

http://news.msn.com.tw/news1226141.aspx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29/17/1gw6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ush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