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之前,我就跟老公有共識,我每個禮拜五晚上可以回娘家住,不過嚴格說起來,應該是這樣說,那一天我們可以各自回自己的父母家住。婚後,老公偶而有朋友聚會,就會犧牲那一天去爸媽家小住的機會,幾個臭男生到我家喝小酒夜談。有一回,哥們兒在我家過夜小聚後,老公很得意的跟我說,他的哥們兒都對老婆沒這麼大方,可以週週回娘家小住,而且有人質疑他這樣做的時候,他還很曉以大義的說:「人家他爸爸也是會想念女兒的」。老實說,老公骨子裡也是大男人主義的人,不過就回娘家小住這件事倒是沒有什麼堅持,加上婆婆是個開明的人,也不會對這種事感到不愉快。話說回來,我反倒覺得其實婆婆和老公應該也很喜歡這樣的安排,因為婆婆沒有女兒,一向很疼愛兒子,也無話不談,這樣一來,他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什麼都可以聊,不用忌諱媳婦在而很多話不方便說吧。我覺得雙方只要在新的家庭都有付出心力,了解到自己對新建立的家庭的責任,偶而回各自的原生家庭聚聚或小住,應該是不需要太計較的!

 

      剛結婚的時候,對於嫁出去的女兒,娘家都會相當不捨,我還記得那個從小跟我打架吐巣到大的哥哥,在我結婚前竟然也很感傷、很有人性的對著一歲多的小姪女說「以後小姑姑就不住這邊了耶」。剛開始搬出去住總是難免想家,但是每次想到其實禮拜五就回去住了,也就不會太感傷。久了,娘家的人從很慎重的等我回來,到現在也演變成,看到我出現就像我以前天天下班回家一樣正常,看到我老公來接我離開,也不會眼光中透露不捨的神情,根本就當作我是出去約會一樣的啦!有時候更離譜,大家都有事的時候,根本沒人理我,我還會一個人呆在娘家發呆看電視哩!

 

        我每次回娘家,最常做的事,除了跟小姪女玩耍,跟姊姊五四三亂聊之外,其實就是搞頹廢,徹底的放空,所以禮拜五回娘家就是盡情的發揮自己結婚以前惡習的唯一時間,也不用擔心衣服沒洗、要煮什麼菜,棉被忘了疊會被老公唸,而且大家也很配合不去打擾我的拉塌、懶散和頹廢。除此之外,我發現好像只有在這段時間我才有辦法一個人好好的思索一些平常沒時間想太多的事情。平常下班回家,煮完飯,打掃完,好不容易洗完澡偷瞄一下電視,就已經昏昏欲睡了。現在,只有回到娘家以前自己住的房間,躺在以前的床上,思緒好像才會變得清晰,很多平日說不出的感受才會變得具體,才會想起來很多年前每個階段的自己在這個房間看些什麼書,想些什麼,當時的心情,曾經夢想追求些什麼,期許以後自己當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人生。好像回娘家那一天,現在跟所有的過去都接軌了,然後回到自己的家,才會認真的想起來,自己曾經有過的夢想和挫折,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ush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