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43.JPG DSC00142.JPG 

這兩張照片是過年跟家人去東勢林場玩的時候拍的。

照片裡是我的腳還有剛滿兩歲的姪女。

 

 

那天我們在東勢林場的森林步道上散步,因為懷孕的嫂子不方便抱庭庭,但又怕庭庭嚷著要媽媽抱,所以哥哥和嫂子尾隨在我們一行人的後面(必要的時候躲在樹幹後面,怕被庭庭看到)。我們騙小庭爸爸媽媽走在我們前面,她一邊唱兒歌一邊蹦蹦跳跳的跟著我們一起走著,要去找爸爸媽媽。

 

正當大伙都開心的陪小庭唱起兒歌的時候,小庭突然停下來指著步道的路中間說:

「姑姑你站這邊!」

 

我搞不清她在搞什麼花樣,但照做了。等我站好了之後,庭庭很認真的拉扯我的靴子,並且一直試圖想要把手伸進去。

 

姑姑:「庭庭!你在做什麼?」

庭庭:「姑姑!你這裡面裝什麼?」

 

這下我懂了,庭庭沒看過靴子,只看過一般的鞋子,剛剛我牽著她走時,她的高度剛好視線停留在我的靴子上,發現的這個新奇的東西。

 

姑姑:「這是我的鞋子阿,裡面是我的腳啦!」

庭庭:「姑姑!這裡面裝什麼?」

姑姑:「裡面是我的腳啦!沒有別的東西!」

 

小庭還是不死心,繼續把她的小手硬擠到我靴子裡,試圖要伸到最裡面挖出東西來。

姑姑:「這裡面真的是我的腳啦!姑姑脫下來給你看!」

 

大家已經被小庭搞到一個哭笑不得了,我只好無視於來來往往的遊客,站在路中間把一隻靴子脫下來,倒著給庭庭看。可是,庭庭還是不死心,繼續摸我另一隻鞋。我只好坐在路邊的石頭上,把兩隻鞋子都脫下來給庭庭檢查。我猜此時此刻她爸媽應該在躲在樹後面捧腹大笑吧!

 

其實到最後,庭庭還是沒死心,是姊姊拿糖果出來誘惑她,才解除了庭庭對我鞋子的興趣和困惑。

 

回到家之後,姊姊馬上去買了一雙白色的靴子給庭庭當兩歲的生日禮物。

有一回,庭庭穿著他白色的新靴子跟我們一起上館子。

 

姑姑:「庭庭!你鞋子裡面是什麼?」

庭庭:「是我的腳啦!」(一臉覺得姑姑很笨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ush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