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光鮮亮麗的辦公大樓,我猜裡面都是藏了數不清的感冒病毒。密不通風只仰賴空調設備,只要有人感冒沒戴上口罩,病毒就在大樓裡流竄著,即便我最近已經把各種可以提升抵抗力的營養品和招術用上,當辦公室大家都感染了之後我還是無法倖免,稍稍安慰的是從第一個中標的進步到最後一個倒下的。

 

看到這次同事們的感冒症狀都很嚴重,我非常的有警覺心,一開始發現不對勁我就三餐按時服用感冒藥了,以至於我除了上班需要聚精會神的時間之外,幾乎都在昏沉中度過。照理說每天睡飽飽一直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項願望,但當我持續四天除了上班與下班忙完家務就只能倒下昏睡,甚至於早上還請了兩次假在家睡覺,我開始覺得這種不由自主的沉睡令我感到煩悶,人生這樣實在太乏味。到了第四天晚上,我撐了一天忙完家務一切就緒,應該很滿足的該要倒頭大睡,我卻非常的心不甘願,我突然覺得這整個禮拜我好像是個沒有意識的機器人,雖然身體已經被藥控制住了,我卻好想來看個引人入勝的小說或驚險刺激的電影。無奈我的意志還是輸給藥物,像被敲暈一樣。大概是藥物的作用過了,清晨四五點我很清楚的聽到樓下公園有人在做體操的聲音,雖然我還是軟趴趴的攤在床上爬不起來,但意識卻清楚得很,我躺在床上,清楚的感受到身體的疲憊與心理的活躍在衝突著。這種身體的不由自主,讓我想起以前媽媽病重好幾年,很少出門,常常在家裡亂發脾氣,她應該也是對於心理的自由被身體束縛,而感到無奈、沮喪甚至於憤怒吧。我才感冒第四天就已經對於不停的沉睡感到不耐,她的病讓她一天一天失去原有的容貌、讓她無法隨心所欲完成想做的事情、讓人沒有成就感、沒有自由、沒有尊嚴,那樣的痛苦不只是身體上的折磨,心裡上的折磨可能讓人更加喪氣。

 

我發現,這幾年來我幾乎每次因為生病感到不由自主或不耐煩的時候就會想起在病榻時候的媽媽。雖然她過世後,誦經的師父已經跟我說過,她身體的痛苦早就在她離去的時候完全解除,我應該要放下,因為媽媽剛過世那陣子我常夢見媽媽被病痛折磨而驚醒。到現在我都還無法想像媽媽當時生病到底有多痛苦,所以對於不愛惜自己身體的人,我會有異於常人的反應過度,生氣這些人為什麼沒有替自己的未來和家人想想,雖然我也常聽到有人跟我說,顧慮太多的人生沒有什麼樂趣。

 

感冒持續到禮拜五,我終於把藥都吃完了,表面上我對於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切感到相當平靜,其實是因為我無法思考加上沒力氣跟同事盧來盧去。一直到了禮拜五晚上藥效應該都退去了,我洗澡時才想起來,原來下午妞媽打電話跟我敲定看電影的時間是因為我們約的是這個禮拜天,因為感冒的昏沉讓我把這個禮拜在人生中當做徹底的空白,好像這個禮拜不曾存在過一樣。這醫生開的藥除了治病,原來還會讓人失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ush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