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瘋了,竟然在大家為了荷包傷神的時候,還想得出來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不過在每天新聞強力放送好幾回,投資基金可能要一去不回的情況下,我真的很阿Q的想到兩件值得高興的事。

 

打從我大學畢業有賺錢開始,我的家人就很清楚我沒什麼管理錢的知識,原因是我大學完全沒修過任何商學院的課程,再來是我當時的錢也不用花腦筋去管啦!能吃飽喝足,外加買漂亮衣服就很開心啦!出社會工作幾年之後,爸爸姊姊就開始擔心我阿笨阿笨的,沒有為未來在打算,都會提醒我一些經濟消息,每次我想投資的時候,姊姊就會搬出很多理論或幫我打聽消息。好險!我就是聽了姊姊的勸阻才沒買連動債的,要不然我現在要枉死了!不負責任的理財專員一直在我上班的時候打電話來跟我說「是保本的耶!跟定存一樣,只是利息比較高,為什麼不買。」姊姊跟我說不能買的時候,我心裡還很納悶,不過我自知投資知識的不足,很膽小的沒下手了。

 

打從經融海嘯開始,之前投資的基金就一厥不振,雖然不多,但也是我辛苦賺來的錢,有點心疼。早在我去義大利度蜜月時,爸爸就傳簡訊要我贖回,但人在國外沒網路可用,而且想說基金起起伏伏,等下一波不賠的時候再賣吧,這一等,就是一個快要血本無歸。

 

基於這個動力,加上新聞每天不斷的強力放送好幾回,我耳濡目染之下,好像有一點搞懂全球的經濟局勢是怎麼一回事了,我也很認真的去讀商周,搞懂到底連動債是什麼東西,雖然還是不見得說出個全面的東西,但我真的很確定它是惡魔才會想出來騙錢的把戲。還有次及房貸是什麼我也搞懂了,不是房屋抵押二胎喔!

 

好吧!這是第一個優點,我沒有那麼無知了,用那些賠掉的基金的錢換來的。

 

第二個優點就是,老公比較早下班,週六不用上班,也不用常常出差或去酒店跟客人應酬了。也因為這樣,壓力比較小,老公說話跟以前比起來也比較不疾不徐。唉!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公司生意比較差了!雖然不是件應該要高興的事情,但對我的生活影響可是很直接的。我就阿Q的把這樣當作是我新婚老天爺送我的禮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ush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