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有些老人會令人喜歡而感到充滿智慧?為什麼有些老人會令人感到討厭。不要誤會,最近身邊沒什麼老人。我只是在想人用什麼態度面對自己和人生會導致他變成哪一種人。

 

為什麼三十歲的人會比二十歲的人沉穩?為什麼二十歲的人看起來比較容易快樂?三十歲、四十歲的人可以跟二十歲的人一樣容易快樂嗎?如果人到三十歲在物質上的、工作上的、感情上的夢想與傷害都得到也經歷過了,是不是他就要失去快樂的理由?因為天底下已經沒有令人驚奇的事物了。如果繼續這樣下去,變成老人以後,一定很不快樂。

 

但是這種快樂不能用保持自己的無知來換得,而是在所有過去的經歷裡,要能在受傷不快樂的事情找到他的意義並且有勇氣放下,對於新的事物要勇於嘗試,對人性不能太過失望。

 

大部分的人就在這之間擺盪。走不出去的傷痛的點,就慢慢的在雕塑我們老年的樣子。

 

我發現我自己和週遭的一些人都曾經懷念過去的自己那麼容易感到快樂、期待、感動,也發現自己和其他人一樣會脫口而出,「這種事、這種人就是這樣,沒有什麼好期待或失望的。」、「我早就看透這種事這種人了!」

這些話聽起來或許是某種程度證明了自己看過大風大浪,但聽起來多麼令人沮喪!並沒有什麼豁達的感覺。

 

夢想可以很小,但是不能沒有。過去的傷痛或失敗可以讓人成長,但不可以讓人拒絕成長。

 

這是我最近的一些感觸,希望寫出來可以勉勵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ush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