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rty something 

 

我最近腦海裡經常浮現我高中時期非常喜愛的一部美國影集”Thirty Something,尤其昨天陪老公去參加他高中同學的婚宴,婚宴上簡直就是個小型高中同學會,我這個局外人靜靜的聽著他們幾年沒見面的寒暄和談話內容(大部分都是在互相責怪對方怎麼不連絡,害我好想偷笑),更讓我想起這部很棒的影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部影集當年在美國也是紅了好幾年。

 

這部影集的故事是在描述一群大學時期的好朋友,步入了三十歲後,他們的生活與人生陸續遇到的問題和感受,包括感情、事業、健康、友誼、婚姻、生育等等。每一集都以這群朋友中的一個為故事主軸。在那個沒有日劇韓劇、沒有偶像劇,只有飛躍比佛利的年代,我對這部影集非常的著迷,經過我的推荐後,我的同學也很著迷,如果有事會錯過那唯一一次深夜時段的播出 (當年沒有有線電視台,是在中視深夜播出,錯過就沒了),我們還會互助用VHS的錄影機幫同學錄下來。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應該是不太能體會三十幾歲的人生的問題,著迷的應該只是他有別於飛躍比佛利的敘述方式,它有點類似像急診室的春天一樣的說故事方式和氛圍,除了觀賞影集之外,還會留一些空間讓你隨著影集裡的主角一起思考,當然他故事的情節其實也是很精采的,只是沒像飛躍比佛利那種脫離正常人的生活模式和混亂糾結的配對關係。

 

很奇妙的,在我也到了劇中人的年紀的時候,這些情節慢慢的在我腦還裡一一浮現,麥可在任職的廣告公司跟他老闆亦敵亦友的關係,伊森在大學任教卻拒絕婚姻,愛蓮雖不想結婚卻擔心自己錯過了生育的年紀,荷普為了想同時擁有自己熱愛的工作和當個襯職的母親而掙扎…………………..(還有好多,但我怕經過太多年我的記憶有誤),如果有機會,真希望再看一次這部影集,或許我會失望,因為當年看這些三十幾歲的人的故事會有距離的美感,現在回過頭來看,故事裡太過切身的情節反而已經沒有美感了,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想再回味一次。

 

還好現在網路很發達,什麼都查的到,我找到了一張照片,或許我還可以嘗試上網買買看這部影集。

 

介紹連結: http://www.museum.tv/archives/etv/T/htmlT/thirtysomethi/thirtysometh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ush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