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94.JPG 

秋天到了,好像脾胃大開一樣,自己約的、別人約的聚餐很多。和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吃得暖呼呼,心也熱起來了。

 

大家好像都到了一個安定的年紀,不管單身或結了婚,生活中發生了什麼事,至少生活或心態都是安定的,跟十幾二十歲時對未來充滿希望或不確定的狀態不太一樣。過去的十年裡,想嘗試的事情多半嘗試過了,該為自己努力的,也盡力了,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色和定位,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這樣的聚會,難得讓大家脫離一下自己的軌道,湊在一起,雖然只是吃吃喝喝閒聊天,卻給我好大的感動。

 

即便大家不是時常見面,默契依舊,笑點也還在。聊到以前大家的蠢事,還是一樣歷久彌新的好笑。還有另一個很大的感動是來自於大家都過得很好,雖然也都各自陷入生活的瑣碎和越扛越多的責任中。

 

前幾天在美國一起唸書的同學來家裡吃火鍋,或許是Y帶來的那瓶白酒太香甜,大家一下子就聊開了,還相約下次的到來。但我總覺得少了個人,在北國的X。是她陪我度過人在國外卻喪母和失戀的極度低潮。第一次母親病危我不得不先回台灣時,住我樓上,非常照顧我的X夫婦卻請住在比較遠朋友開車載我去機場,她說她最討厭每次出國,她母親在機場哭得悉哩嘩啦的情景。當天早上,她準備了一盒的糖果點心和一本厚厚的小說,讓我帶在身上,在家在門口微笑替我送行,到現在想到這一幕我還是感動又難過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她結婚時雖然特地飛去參加了,但是她很忙,我請假的天數也很短,行程很匆忙。

 

或許真的該想個辦法排除萬難,和Y飛去找X。這樣,今年的聚會,很熱鬧溫暖,也很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ush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